新竹百餘水果商 匯集愛心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3日訊】鋒面來報到,天氣變冷了,但是新竹市果菜市場裡卻是愛心暖洋洋。有一群默默付出的水果商, 響應「寒冬送暖」愛心活動,14年從不間斷,募集各類水果、物資、現金及白米,幫助弱勢機構度寒冬。

「蘋果一件,柳丁三件。」

大清早,新竹市果菜市場吆喝聲此起彼落,這可不是在叫賣,而是新竹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發起的「寒冬送暖」愛心活動。募集各類水果、物資、現金及白米,將分送五個弱勢機構。

新竹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 王焜祥:

「大概有30幾萬的一些物資。我們會逐年,一年一年的集結更大的力量,希望把愛心多散播更多的單位。」

早期在前任公會理事長匯集下,愛心做公益的活動十幾年來不間斷。今年雖然景氣蕭條,仍然有一百多個水果商加入樂捐。

新竹市議員 吳青山:

「我們共同來發起寒冬送暖,送這個水果、各方面的物資給弱勢團體,行之有年,已經14年了。歷屆理事長也延續這個非常好的傳統,讓我們新竹市這些果菜業者,將他們的愛心能夠散播出去。」

水果行老闆 范國榮:

「一定要參加,因為每個人都有愛心啊。我們做以我們本身的力量能夠做得到,我們會盡心盡力。」

貨車上滿載的愛心物資,暫時減輕弱勢機構的壓力,但是長期照護資金需求龐大,需要更多社會大眾的贊助。

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 副執行長 林湘雅:

「今年因為經濟環境不景氣的關係,所以我們在資金上、在募款上面有一些困難。但是我們還是很感謝社會上很多愛心的同仁,愛心的社會大眾,還是對我們伸出援手。」

集結眾人的善心做公益,幫助弱勢族群度過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