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達賴喇嘛訪台 呂秀蓮:馬總統怕什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3日訊】立法院成立跨黨派人權促進會,也將持續檢視政府的人權態度。來看到,國際職業婦女協會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參加亞太區年會,被外交部拒絕。今天上午,前副總統呂秀蓮率民進黨團立委,召開記者會,質疑馬總統顧慮中共壓力,才會在中國人權議題上自我限縮。

民進黨立委大陣仗排排站,聲援前副總統呂秀蓮召開記者會,因為她在今年2月,邀請達賴喇嘛來台參加,12月1日的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亞太區年會,卻在日前收到外交部回函,以「需另外安排適合時間」的理由,拒絕達賴喇嘛訪台。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哪有(外交部回函)一封這樣子說,我們非常歡迎達賴喇嘛來,不過我們必須為他另外再安排,更恰當的時間,那不是給這個(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總會,打了很大的一個巴掌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2001年馬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曾說過台北市永遠歡迎達賴喇嘛,言猶在耳,如今卻罔顧台灣自由民主人權價值,拖延了事。因為呂副總統早在九月1日出席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的告別禮,就當面向馬總統提出邀訪一事。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他(總統)面露難色,跟我講說,哇這個問題很複雜,我現在沒辦法回答你。我覺得現在罵外交部也沒有用,因為我告訴你,徹頭徹尾都是馬英九總統。」

質疑馬總統顧慮中共壓力,才婉拒達賴喇嘛來台。呂秀蓮話鋒一轉,提起近日國際媒體批評馬英九的事件。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不要再罵他笨蛋了,我覺得他聰明絕頂,他隱藏在假象的笨蛋後面,他究竟在圖謀什麼?」

呂秀蓮說,達賴喇嘛在自由世界暢行無阻,卻被以民主著稱的台灣婉拒,拒絕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訪台,只會凸顯台灣政府在中國人權議題上的自我限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