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舉債額遭腰斬 郝龍斌:捷運恐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3日訊】繼五都之後,桃園也確定要升格為第六個直轄市。不過這也代表未來,在財政資源的分配上,恐怕會受到更多挑戰。 行政院長陳沖昨天拍板,通過最新的公債法修正案,五都舉債空間大幅改變,台北市的舉債額度一口氣被腰斬,少了1,837億,而其他四都舉債額度則是小幅增加,讓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和八位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共同舉行記者會向行政院表達不滿,郝龍斌更直言,如此一來,捷運工程將被迫停工。

台北市長郝龍斌帶著八名國民黨台北市立委一起召開記者會,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嚴肅,因為行政院通過的公債法修正案,台北市不能接受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如果是通過的話,我們現有的舉債數就已經超過288億,像現在的捷運萬大線,還有新莊線的新莊機場,乃至於信義東延線,可能都必須被迫,我們或者減緩進度,或者甚至停工,這是一個懲罰模範生的行為,我們當然不能夠接受。」

立委(國) 林郁方:

「你們要讓我這個模範生,要變成跟你們公開作戰的話,我絕對不會遲疑,共同挑戰行政院這個非常不明智,而且甚至非常不人道的這樣一個作法。」

立委(國) 蔡正元:

「台北市有這樣強的還債能力,你幹麻限縮它的舉債能量,這算什麼金融才子?這叫什麼財經內閣?丟人現眼,保證公債法不會過。」

市長加上八名立委,個個火力全開,因為行政院通過的公債法修正案,台北市舉債空間,一口氣少了1,837億,是五都之中唯一減少的,而其他四都,分別都增 加了529億到137億。少拿的台北市跳腳,多拿的四都也不滿意。

台中市長 胡志強:

「一個優秀的公司,舉債以後,還債還能賺錢,台中市就是這樣一個公司,但是我覺得中央完全沒有考慮這一點。五個直轄市放在一鍋裡面,一起炒,炒到大家都焦黑。」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們雖然不滿意,但是也應該要接受。」

高雄市長 陳菊:

「完全無視於我們高雄縣市合併,這樣一個必須面臨的困境。高雄市籍的立法委員,應該要為高雄發聲,應該要為高雄爭取應有的公平。」

從南到北,五都通通反彈,有限的公債大餅,每個人都想多吃一口。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