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首爆H5N2禽流感 撲殺600隻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3日訊】繼今年2、3月份台南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之後,澎湖最近也傳禽流感疫情,馬公一間養雞場,在這個月19日突然有150隻雞暴斃,隔天又死50隻,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檢驗,確定感染了H5N2禽流感,緊急撲殺剩餘的600隻雞,至於是否為高病原型,還有待化驗。

馬公郊區一處養雞場的雞隻出現眼突下垂的怪異情況,隨即150隻雞暴斃,隔天20日又有50隻雞死亡,家畜疾病防治所立即進行檢驗,確定雞隻感染了H5N2禽流感,週四連夜撲殺剩下的600隻雞,並對養雞場半徑3公里進行全面管制。

澎湖縣農漁局副局長 陳高樑:

「檢體再送台北來做進一步檢驗,來確定它是屬於哪一種類型的病毒。」

業者指出雞隻有部分是從台灣中部養雞場進口的,不排除病毒就是從台灣引進,而今年2、3月份,台南多處養雞場朼曾經傳出H5N2高病原禽流感,馬公這場是否也是高病原,目前還在化驗中。

澎湖已經很久沒有傳出禽流感,為免有病雞流入市場,也請民眾務必煮熟再吃。

澎湖縣農漁局副局長 陳高樑:

「我們只要禽品加熱超過100度,煮沸以後(食用)是安全無虞的。」

澎湖多年前也曾在候鳥環頸雉的身上發現到禽流感病毒,目前正值秋冬,大批候鳥過境,擔心因此帶來病毒,也呼籲養雞場要加強清潔消毒,防止疫情擴大。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