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太陽能電動公艇 石門水庫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3日訊】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斥資800萬打造的太陽能電動公艇,日前在石門水庫正式啟用,希望吸引遊艇業者跟進,促進觀光又能兼顧生態保育。

少了隆隆作響的引擎聲,更能靜靜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桃園縣長吳志揚在石門水庫試乘太陽電動公艇,實際感受航行的平穩舒適。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

「非常非常的安靜,而且非常非常的平和,我們也希望能夠跟觀光跟水土保持跟環境保護、水質的保護都能夠並行不悖,這個我們會持續來推動綠色的運具。」

採用雙胴體設計的太陽能電動公艇可以搭乘40人,興波阻力小、穩定性高。太陽能面板可發電三千瓦,半載狀態下,可以續航超過四個小時。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 張庭華:

「大家搭乘應該可以體驗到我們太陽能電動公艇,它是寂靜無聲也非常的平穩,對我們周遭環境整個影響能夠降低,也能夠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也希望說太陽能電動公艇的運行能夠產生帶頭的作用,也希望對於民艇業者也能起而效尤來做一些改變。」

太陽能電動公艇平常只提供給公務使用,這次為了配合石門觀光節活動,特別開放民眾在假日時 也能搶先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