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影后 桂綸鎂張榕容 PK港陸演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4日訊】台灣新生代演員桂綸鎂,出道十年,在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中,演技大突破,第一次入圍金馬女主角。一樣是新生代女演員,張榕容,也以電影「逆光飛翔」角逐金馬影后,自然不做作的演技,備受評審肯定。兩位台灣新生代女演員,力拼港陸實力派女星,本屆金馬影后競爭激烈。

桂綸鎂,以電影「藍色大門」出道,原先清新脫俗的形象,在電影「女朋友男朋友」有了大突破,飾演率性的大姐頭,林美寶。

三人之間的情感糾葛,橫跨30年的愛情故事,多層次的角色故事,讓桂綸鎂演技更上一層樓。

金馬最佳女主角入圍者 桂綸鎂:「場場都非常的難演,到現在還沒辦法放鬆,我覺得可能挑戰比較大的是,你要怎麼在不同階段掌握這個女生的,她經歷了什麼事情而改變了她。」

同樣在演技有所突破的還有她,張榕容,兩次入圍金馬女主角,演出實力不容小覷,這次為了飾演懷抱跳舞夢想的女孩,張榕容勤練舞藝。

金馬最佳女主角入圍者 張榕容:「我的那一份自己對戲劇的感動,其實就要完全轉到角色對舞蹈的感動。」

與盲人音樂家黃裕翔的自然互動,演技生動感人。

從歌壇跨足電影的香港藝人,何韻詩,在電影「奪命金」,飾演一個銀行理財專員,面對膽小婆娘自動上鉤,良心與貪慾天人交戰,內心的掙扎,全靠眼神做表達。

郝蕾,前年才以電影「第四張畫」抱回金馬女配角,這次飾演溫順柔和的人妻,面對丈夫出軌,郝蕾細膩掌握角色大幅度的心境轉折,演技備受肯定。

白百何,飾演小資女孩黃小仙,與男友愛情長跑七年的時間,卻發現男友移情別戀,於是展開33天的失戀療程。

成功演出失戀女子的心聲,感動許多人。

桂綸鎂、張榕容兩位新生代演員,力戰港陸實力派女星,個個演技精湛,讓本屆金馬女主角更有看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