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書面認違建有錯 泛民斥迴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4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山頂大宅違建風波擾攘了5個月,星期五,他首度就違建事件公開認錯。不過,泛民主派政黨指梁振英仍有很多疑點尚未澄清,而且不滿他只以書面解釋,迴避面向公眾,要求他親身到立法會交代事件。

梁振英在14頁紙的聲明中首次承認有錯,但他宣稱是自己記錯,指山頂大宅外的葡萄架及玻璃棚,其實是他搬入之後才加建,並非上手業主留下。他表示自己有疏忽,但並非存心隱瞞,希望這份聲明令事件會告一段落。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批評梁振英僅以書面交代是不尊重公眾,而且仍有很多疑點尚未澄清。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為何2011年11月的時候封住自己的地下室呢?為何靜悄悄的做這種事,然後還可以大聲的攻擊唐英年僭建?我覺得這方面要出來交代,交代其誠信問題,否則大家的結論就是覺得一個狡猾人當特首,是否是港人之福了。」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如果梁振英肯面對問題的話,他最好就不要迴避,不要發表報告後,就縮在一角,應該要向大眾做一個清楚的交代和解釋。」

許多立法會議員認為,梁振英只是用書面交代並不足夠,內務委員會已決定致函邀請他到立法會交代僭建事件。

梁振英隨後取消出席當晚一個公開活動,沒有說明理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