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炳煌揮灑畫筆 彩繪家鄉嘉義鹿草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4日訊】從小熱愛藝術的鄭炳煌,喜歡用畫作記錄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尤其步入中年之後,常常回想起以前童年的鄉村生活,和對獨居失智父親的那份思念,因此,決定回鄉創立「鹿草寫生會」,希望和會員一起用畫筆,把鹿草之美呈現在畫布上。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欣賞這淳樸小鎮-鹿草之美。

一幅幅畫作,傳遞的是 不同的主題、一樣的鄉情,屬於嘉義鹿草的記憶。

嘉義縣鹿草鄉長 林沐惠:「我們農忙,稻米收割之後,就是抓裡面的魚,來分給我們每一住戶這樣,這算、等於算是公漁頭窪。」

民眾 陳先生:「這個是我們老家,都是這種的(建築物)。」

鹿草寫生會榮譽會長 陳哲夫:「把它畫下來,保持那個記憶,在我們腦海中;而且可以讓我們後輩、我們的後世,有一種回憶。」

熱愛藝術的鄭炳煌,決心返鄉,成立「鹿草寫生會」,背後的推手,是對家鄉的那份濃濃的情感,和對年邁獨居父親的思念。

畫家 鄭炳煌:「一直到五十歲才恍然大悟,哇!故鄉怎麼變成這樣子,老爸怎麼變老了。在畫畫的過程當中,會召集很多親友回來,他(父親)只要看到親友就掉眼淚,就覺得很感動到掉眼淚。」

透過畫作,鄭炳煌希望把家鄉淳樸的風土民情,和鄉親的記憶連結起來,讓旅外遊子,也能把鹿草的美好,留在心中。

嘉義縣長 張花冠:「在這個畫裡面,我們可以看出,鹿草真的是一個很樸實、美麗的農村。」

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副館長 曾俊銘:「心裡非常的感動,把鹿草這麼淳樸的鄉下,這麼不起眼的地方,透過他的筆觸,讓鹿草變得非常的漂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