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秋鬥遊行 五千人上街蛋洗凱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5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看到,已經延續了24年的勞團「秋鬥」遊行今天(25號)登場,今年,主辦單位號召五千民眾上街遊行。遊行隊伍兵分五路,人手一顆雞蛋,在抵達終點凱道時,蛋襲總統府,抗議政府政策向財團靠攏、壓低勞動成本,枉顧勞工權益。

「社會要公平,人民向左轉。」

勞工團體齊聚凱道,呼喊口號表達心聲。

2012秋鬥召集人 林子文:「(向左轉)要求的是一種資源重分配,是要求底層社會(民眾),可以更公平的來分享社會創造經濟的成果。」

勞團號召五千人,遊行兵分五路,除了聚焦延燒的勞保破產問題,分別代表捍衛環境、反財團圈地、保障移民工,以及反教育商品化這5大訴求,向政府表達心聲。

行動劇 小夫:「(我們公司)最知名的就是在沙灘上蓋飯店、在斷層上蓋核電廠,最近我們準備到台東蓋飯店,哈哈哈,山地部落會把你們當人看啦!」

榮電員工:「(政府)拿出魄力來,來處理我們榮電公司的事情,因為我們榮電公司的最大股東是退輔會。」

五路人馬最後集結凱道,向總統府扔擲雞蛋表達心聲。

「(雞蛋)我們丟的是這個笨蛋的政府,所以請你不要丟我們的警察人員,大家說好不好?(好!)」

警方出動千名警力維持秩序,整個活動在下午4時30分和平解散。勞團發出怒吼,希望政府正視,社會公平與分配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黃千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