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馬不滿意度7成 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5日訊】前一陣子年金改革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台灣智庫公布政府最新的民調,馬英九總統不滿意度衝破七成,創下歷史新高,而行政院長陳冲的滿意度也絲毫沒有起色,探究原因,有六成七的民眾對政府改革沒信心,也有超過七成的民眾認為,總統應該召開國是會議。

台灣智庫國會政策中心,公布政府最新民調,民眾對馬總統的滿意度,儘管稍微回升到21.1%,但不滿意度卻高達70.5%,創下歷史新高。

智庫民調小組召集人 徐永明:

「從三月份一直到現在,馬總統不滿意度,從來沒有超過七成,這次是唯一一次。」

立委(民) 林佳龍:

「數字會說話,所以要把他硬拗成所謂的“大巧若拙”,“大智若愚”,我是覺得跟我們一般人的常識,未免差距太大。」

馬總統民調慘兮兮,行政院長陳冲滿意度也同樣低迷,只有21.2%民眾肯定,跟馬英九不相上下,不滿意度也維持在58.4%,居高不下。探究原因,年金改革議題,是政府的致命傷,高達67.6%的民眾,對政府改革沒信心,而有超過72.9%的民眾,認為馬總統,應該召開國是會議,值得注意的是,就連泛藍,也有67.3%的人支持。

立委(民) 林佳龍:

「改革的黃金時間,只有從現在開始的三年。馬總統如果沒有尋求社會改革力量的支持,是走不出來的。不要再為了一個人的面子,或黨派的利害,去阻止一個圓桌會壇(國是會議)。」

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你不用國是會議,來作為一種凝聚共識的方法,而是讓各院去亂搞,我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相信考試院會自己去了斷一些事情。自已bumbler沒關係,不要把整個國家都變bumbler,我覺得這樣的話,事實上,是很危險的。」

在野黨和民間團體,都要求馬政府廣納民意,畢竟根據民調預測,2014年七合一選舉,六都選戰當中,民意一面倒支持民進黨籍候選人,等同讓馬總統提前跛腳,若再不尋求社會支持,不只不滿意度持續升高,政權恐怕也不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