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雲桂綸鎂稱帝后 石雋獲終生成就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5日訊】今年的金馬獎匯集台港中三地重量級演員,爭奪帝后寶座,最後本屆影后由桂綸鎂《女朋友‧男朋友》奪得,睽違6年把女主角獎留在台灣,影帝寶座則由《奪命 金》的劉青雲拿下,終身成就獎則頒給台灣的「一代大俠」石雋 。

聽到自己的名字,桂綸鎂用雙手摀著臉,不敢相信,以電影《女朋友‧男朋友》把睽違6年的最佳女主角獎,留在台灣。

第4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桂綸鎂:「易智言導演,如果沒有你陪著我一路走來,我不會認識電影,認識表演,認識我自己,然後我終於得獎了,最後我要謝謝我的父母親,你們忍受了很多寂寞也好,或者是女兒的壞脾氣也好,就只是為了讓女兒做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謝謝。」

頒獎人 葉德嫻:「得獎的是,劉青雲。」

今年角逐金馬最佳男主角的卡司堅強,張家輝、劉青雲、杜汶澤、謝霆鋒、張孝全,最後由主演電影《奪命金》的劉青雲奪得,這是他第二次入圍,首次得獎。

第4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劉青雲:「我把這個獎特別的送給我媽媽,還有送給我太太的爸爸,我外父他是住在台北,我在這裡非常感謝他們,希望他們身體健康,謝謝。」

今年的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身障者黃裕翔獲得,他感謝所有支持他的朋友,也不忘鼓勵其他人。

第49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黃裕翔:「現在的我在這邊,還是那一句老話,你如果不試的話,你怎麼會知道你自己能做到多少。」

去年獲得影帝的劉德華,是今年的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在頒發最佳影片獎前,也搞笑地秀了一段成熟的演技。

主持人 VS. 第49屆金馬獎評委主席 劉德華:「得獎的會是,這個,這個拍你,得獎的會是,浮城謎事嗎?這個有點篤定。」

不過最後獎項是頒給《神探亨特張》的導演高群書,最佳導演獎則由林志玲頒給杜琪峰,最佳男女配角分別是《低俗喜劇》的鄭中基、《殺生》的梁靜,終身成就獎則頒給台灣的「一代大俠」石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