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工程師 科學玩具從小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記不記得小學時做電動機實驗那種新奇有趣的印象呢?在新竹有位日本企業家,自己號召了網路社群,讓現代忙碌的父母利用假日帶著小孩,一起接觸有趣的科學實驗。

媽媽:「好開始來,自己轉,對,轉了耶。」

通過電磁線圈與極性的特性 產生快速旋轉,這是多年前小學生們的電動機科學實驗課,現在已經很難看得到了。

民眾 :「科學類的玩具滿好玩的,讓他們來體驗一下。」

民眾 :「藉由大家然後由老師,一起學,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課程,而且外面也很少。」

民眾 :「讓他們多嘗試,讓他對這個有興趣的話,他們就朝這個方向。」

先介紹電動機的原理,再讓小朋友認識 齒輪的構造,接著登場的,才是今天的主角,太陽能恐龍,通過 一步步的學習,讓小朋友們學到更多課本以外的知識。

小朋友:「它不用電就可以動,可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會照太陽、燈,就可以自己動的。」

小朋友:「好玩,你覺得它為什麼會動,因為它要吸太陽。」

小朋友:「太陽能恐龍。(你覺得好不好玩)好玩,自己做好玩。」

開啟這種親子教育課程的深見先生(fuka mi),家族是半導體設備商,來台多年、算是在台灣已經落地生根的他,觀察到,從小朋友接觸科學玩具的體驗出發,很重要。

日本企業家 深見岳央:「台灣這種的產業越來越少,那現在台灣要做甚麼,台灣要做的是,要移動到做比較高級的,做高級的機械、技術。從小孩他們要開始越來越了解,這個技術、科學,機械的設計,這個應該(能)幫忙台灣的未來。」」

或許是望子成龍的心情,許多父母也開始響應這樣的親子教育,希望孩子從小就能培養快樂學習的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