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簽約前夕 佔領行政院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壹傳媒簽約前一天,各個民間團體抗議不斷。時間來到今天下午,數十位學生冒著雨來到行政院前,要求政府表態嚴審壹傳媒併購案,反對中國因素介入台灣媒體,不過行政院遲遲沒有派出官員回應,這群學生準備徹夜靜坐,表達捍衛言論自由的決心。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陳冲出來講。」

與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壹傳媒簽約的前一天,數十位學生冒著雨來到行政院抗議,他們強力要求行政院長做出承諾,反對媒體壟斷。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 林飛帆:「比七月三十一號還要更黑暗,台灣的言論自由台灣的新聞自由,已經全面的在倒退,已經全面的被這些資本家,被這些大財閥,被這些跨海峽的政商集團所壟斷」

擔憂財團壟斷媒體,同時也要求政府表態反對中國滲入台灣新聞自由,尤其是購買壹傳媒的三位買主都有介入中國市場的背景,旺中集團因中國市場而 崛起;而台塑集團在中國有高達45億的大乙烯案;中信辜家也積極為投資中國作布局,曾參與香港反洗腦運動的學者表達憂心。

成大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我一直在想台灣到底十年後會不會步香港的後塵,難道十年後到我們媒體已經完全被控制之後,會不會到我們的教育淪陷呢。」

不少資深媒體人也專程到場聲援,包括前中時的馮光遠、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的會長陳曉宜、還有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儘管雨下個不停,學生仍堅持守在行政院門口前。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為了我們的權益 不怕任何威脅 反壟斷 爭自由 我的同志們 為了民主和自由 誓死戰鬥到底。」

學生準備徹夜靜坐,直到政府做出承諾,而蘋果日報工會也在今晚再度守夜,堅持簽訂編輯室公約。壹傳媒簽約的前一天,反媒體巨獸的力量湧現,堅守台灣的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