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成衣廠大火 至少124人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孟加拉首都達卡郊區一家成衣廠24號晚間發生大火,工人因吸入濃煙窒息,或因為跳樓逃生而摔死,至少有124人葬身火窟,是當地歷來最嚴重的火災。而在今天(26號)當地又有1棟有4家成衣廠進駐的大樓發生火災,造成8人受傷。

發生火災的成衣廠隸屬孟加拉塔姿琳時裝公司,該公司同時為香港利豐集團和荷蘭時裝品牌C&A提供成衣。

24日晚間,這棟9層樓成衣廠的1樓貨倉突然起火,同時大樓有3個逃生出口通向起火點,超過1千名員工受困2樓以上樓層。

消防隊員直到25日早晨才完全控制火勢。大部分罹難者遺體在二樓被發現,還有不少人是從不同樓層跳樓逃生而喪命。

孟加拉消防部門官員對媒體表示,整棟建築因起火點而失去安全逃生出口。

目前還不清楚起火原因,但懷疑是電線短路引發大火。

這起重大火災是孟加拉有史以來,發生火災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孟加拉共有約4000家的成衣廠,每年收入約200億美元,服裝產品的出口,主要銷往美國和歐洲,但消防設施欠缺,火警頻傳 。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