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手工牛舌餅 真材實料客源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在臺灣早期農業時期,從事苦力工作的人多,肚子餓的時候,就會買幾塊牛舌餅充飢,如今這個傳統點心,成為彰化鹿港的名產之一。在彰化鹿港鎮有位以傳統手工製作牛舌餅的業者,每天現做現賣,二十多年來,保持古早的口感,贏得消費者信賴,排隊等候購買的顧客總是源源不斷 。

一片片剛出爐的牛舌餅,呈現香酥脆的外皮,民眾吃著一口接一口。

民眾:「比較軟,內餡比較軟。」

民眾:「不會太甜,吃的時候餅皮不會脫落,手工煎的,我感覺不錯好吃。」

民眾:「香味有夠香,放多天它也不會硬,同樣這麼好吃。」

將材料比例調配好的麵粉,砂糖、麥芽糖等,經過攪拌後,包上內餡,押成長長的牛舌餅形狀,採用純手工每天新鮮現做。

業者 蘇正興:「麵粉、麥芽,糖、沙拉油、水。 要有步驟要訣,配料油,糖其餘的都有比例配不好,做起來就不同。特殊的口味就是內餡,麥芽跟糖,比例配的出來,做起來就不同,比較好吃。」

老闆娘熟練的動作,每塊牛舌餅兩面煎烤,反覆個三次過後,呈現金黃色 就烤熟了,老闆娘說,美味可口的牛舌餅,全是靠經驗做出來的。

業者 蘇太太:「自己要看,顏色較黑,火就要關小一點,淺色的,火要增大一點,這個全部都是靠經驗控制的,要說幾度真的不知道,沒有去量過,烤箱上火下火 幾度幾分鐘,我們都沒有,都是全靠經驗的。」

業者 蘇正興:「傳統的自然比較香,古早味,有那個味道出來,吃了就會想再吃,吃了不會膩。」

剛煎好出爐的牛舌餅燙手 不適合立刻包裝,一層層放置在籠子裡 等放涼了,才包裝販售。

業者 蘇正興:「品質最重要,給人信任就是這樣來的,很多人做,顧客還是過來這裡買。對顧客要誠心,品質、信用。」

當天現做現賣,堅持傳統製作方式的蘇正興說,牛舌餅事業還會繼續交棒給第二代傳承經營,將這份在地的古早味繼續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