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電影藝術館 國家級電影新據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台灣第一個國家級藝術電影院:華山電影藝術館正式開幕。除了放映國片與藝術電影,也提供年輕導演放映作品,期許能成為新的電影基地。

文化部耗時七年,斥資九千萬,將原本臺北酒廠 的製酒包裝室 改裝成 華山電影藝術館。兩座放映廳,308個座位,還請來音效大師 杜篤之量身打造影音設備。

台灣電影文化協會榮譽理事長 侯孝賢:

「影像的這個它的藝術性也好,它的這種本身的質地也好,這個是要講求的,那在這裡永遠可以有一可以讓人家看到(影像),觀賞的地方,其實是非常重要的。」

文化部長 龍應台:

「怎麼樣可以讓我們一代又一代台灣的孩子,他非常的接近泥土,可是他心裡對於電影,以及電影所涵蘊的創意的能量,他永遠是綿綿不絕,這個地方雖然小,他就是台灣一種綿綿不絕的力量。」

電影藝術館不只放映藝術電影,也提供台灣年輕導演放映作品的舞台。

電影製片人 李烈:

「影展的方面 真的對培養觀眾非常非常的重要,就是一個國家你有沒有電影這個文化,他真的不是靠少數的,整個國家,包含整個體制整個法規,都有一個很完善的規劃才有可能的。所以對我們來講,希望有更多的像華山光點這樣的地方。」

繼台北光點之後,看小眾電影的選擇又多了一個華山光點。侯孝賢希望,未來能效法法國,每週播電影給小朋友看,潛移默化,培養下一代對影像的洞察力。

台灣電影文化協會榮譽理事長 侯孝賢:

「華山電影藝術館開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