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反媒體巨獸 公民團體學者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由學生組成的反媒體巨獸聯盟,經過昨天 一個晚上的夜宿行政院前, 仍是等不到行政院的承諾,今天(27日)一早,抗議學生舉行記者會,多個公民團體以及學者前來聲援,而中研院院士余英時先生也在週一發出聲明稿,力挺學生 的反媒體壟斷行動。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反中國因素干預,要政府提出對策」

由學生組成的反媒體巨獸聯盟,從昨天下午就開始守在行政院門口,將近24小時的抗戰,警方五次舉牌宣告違法。學生也不甘示弱,對陳沖院長舉牌抗議。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您(陳沖)的行為,已經違反憲法、公平交易法、金控法,我們作為國家的主人,現在命令你立刻出來面對、立刻出來面對」

現場近200位學生參與,包括台權會、司改會等多個公民團體以及學者,都到場聲援,希望馬總統表態。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賴中強 :「媒體的自主性淪喪了,被同一群對北京有所求的財團所控制的時候,您(馬總統)不擔心中華民國的自主性也淪喪了嗎」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資本家帝國在進攻我們台灣的民主,台灣的民主是台灣人的靈魂,不是鯨吞而是蠶食的方式,他們正要消滅我們從根本上消滅我們。」

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時,也在週一晚間特地發出手寫聲明稿,力挺學生。聲明中寫著:「中共逼迫台商收購媒體,在台灣進行全面瓦解人心的活動,已經達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奮起抵抗,此其時矣!」

堅持要行政院表態,學生兩度試圖闖入行政院,遭優勢警力攔截,還爆發衝突,有學生被警方帶走,還有學生在推擠過程中呼吸困難,送醫急救。而行政院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學生們的訴求,已經轉請相關單位注意,行政院不會針對個案發表任何意見。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 林飛帆:「現在已經衝了兩次,很多同學受傷了,我們還是進不去,如果這樣耗下去,會有更多同學受傷,我們希望大家可以體諒的是,我們接下來會轉戰公平會。」

經過一夜露宿還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還是等不到政府做出承諾。學生暫時解散,相約星期四公平會的公聽會,拉長戰線,要和媒體巨獸抗戰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