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MIT 立院決議半年內廣設「國貨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搶救MIT與台灣傳產業,立法院院會今天(27日)決議通過台聯立院黨團提案,要求行政部門在六個月內將全台荒廢的「蚊子館」改為台灣「國貨館」,增加台灣產品的通路與行銷機會。

「催生國貨館,支持MIT」

台聯立委與傳產業者排排站,宣布國貨館的提案獲得朝野立委支持,行政院必須在6個月內提方案,將全台閒置的公共建物變成行銷MIT的通路。

台聯黨團總召 黃文玲:「很高興各黨團的支持,讓我們的案子能夠順利通過。ECFA簽訂之後,造成台灣的中國劣質產品充斥,優良的MIT商品,沒辦法好好地來行銷,所以我們希望說,目前台灣有許多閒置的空間,也就是蚊子館,能夠來評估做成我們台灣的國貨館」

曾經多次出面控訴中國仿冒品的傳產業代表黃光藝說,兩年前他曾當面向馬總統反應MIT國貨館,現在總算有進展。

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 黃光藝:「台灣人,全世界的人都買得到台灣貨,台灣勞工就有工作了,現在有台灣館,未來我們的子孫就不用給別人管」

本土製造產品 在台灣市佔率不斷下降,連政府推出的MIT標章都遭仿冒,立委與業者催生國貨館,希望搶救台灣傳產業人才與MIT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