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後民間提政改 警察上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十八大前後中共當局營造氛圍,讓民間嗅到了一絲絲似乎願意「政改」的味道。迫切要求變革的「中國民主黨」人士立即提出了建議,然而等到的回應,卻是警察衝進家門。

11月23日下午,杭州市國保大隊十幾名警察,對浙江知名異議人士呂耿松進行了近三個小時的大抄家,並把他帶走審問,原因是他起草了一封致習近平的公開信,要求制衡權力,遏制腐敗。

呂耿松表示,習近平和張德江都在浙江當過省委書記,在他們任職期間,浙江出現了「中國民主黨」,雖然兩人在任期?都打壓過「中國民主黨」,但沒能消滅民間要求政改的思潮,所以習近平和張德江更應該正視這種現實。

浙江「中國民主黨」成員 呂耿松:「十八大開了以後,大家對政治改革的呼聲很高,他們這兩個人又當了一、二把手,所以我想提出一點建議,民主政治最比較明顯的標誌就是『政黨政治』,多黨競爭的才是民主政治。因為浙江有這個基礎,是不是這個政治改革首先在浙江搞。浙江有個『中國民主黨』,那?你是不是首先就承認『中國民主黨』的合法地位。」

不過官方回應呂耿松起草這封公開信的態度,是抄走他兩台電腦,三個U盤,一個讀卡器。並且盤問他直到深夜。

浙江「中國民主黨」成員 呂耿松﹕「把我帶進的審訊室就是審重刑犯的審訊室了。這個筆錄上把我定為『犯罪嫌疑人』,因?他想把我加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這個罪名。所以我看這個陣式,我就對他們說,你這是給習近平抹黑。」

由於公開信事件,浙江「中國民主黨」成員陳樹慶和徐光,也被帶走訊問,警方威脅他們:不要再以「中國民主黨」的身份活動。

浙江「中國民主黨」成員 陳樹慶:「民主黨的活動我們一直以來已經十多年了,從來沒有間斷過。不會因?他們的威脅而放棄的。因為我們很明白,公民的人權,包括中國實現民主法治,只有民?為了自己的權力不斷抗爭才能得來的,不可能統治者會恩賜給老百姓。」

浙江「中國民主黨」成員 徐光:「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發表這?一篇文章完全是出於善意,是出於為國家、民族共同利益的考慮。但是(官方)它實際上是由於它本身的,?心的虛弱、膽怯。因為它不敢面對人民,不敢面對人民正確的呼聲。」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