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行長 將執掌英國央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英國央行行長金恩,即將任期屆滿,官方宣佈,現任加拿大央行行長的馬克卡尼,將在明年7月接任,成為英國央行的新任行長,這是英國央行史上,第一次有外國人擔任行長。

英國的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urne)對卡尼( Mark Carney )讚不絕口。

英國的財政大臣 George Osbourne:「他簡直就是世界上最好,最有經驗,最有資格的人選。」

這是英國銀行破天荒的第一次任命外國公民當行長。卡尼的仕途升遷,在英國成了頭條新聞。

電視主持人:「您可能不太知道馬克‧卡尼這個人…。」

消息傳出英國不久,卡尼由財長範赫提陪同,在渥太華舉行了記者招待會。

加國聯邦財長 範赫提:「真是有喜有憂啊,不過馬卡尼能為世界金融體系盡力,這是最重要的。」

卡尼表示,他期待到英國銀行走馬上任。他同時繼續擔任國際金融穩定委員會主席。

幾個月前,卡尼曾表示,他不會出任英國銀行行長。

主持人:「那麼,是眼下不會,還是永遠不會呢?」

加拿大央行行長 卡尼(Mark Carney):「這麼說吧,都不會,怎麼樣?」

但卡尼說,過去的幾個星期,這個話題越來越不容忽視了。現在他表示,其實這個職位和他很般配。

加拿大央行行長 卡尼(Mark Carney):「我與英國也是很有緣,我妻子是加拿大籍英國人,我的孩子也是,我在那裏住過十年,在倫敦我也認識很多人。」

2008年卡尼任央行行長以來,接觸了很多的加拿大人。本來枯燥乏味的工作,卡尼卻幹得有滋有味。連反對黨都紛紛表示,捨不得讓卡尼離開。

新民主黨財政批評專員 Guy Caron:「卡尼飽經風霜,很有成就,不僅加拿大,整個世界,有目共睹 。」

自由黨財政批評專員 Scott Brison:「他算是國際銀行舞臺上的超級巨星了。」

加拿大將成立一個委員會,尋找卡尼的接班人。明年六月一日,卡尼將在加拿大離任,七月到英國上任。

新唐人加拿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