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慰問金改革 擬改分級距發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的爭議,在多數國民黨立委反對下,傳出行政院態度已經鬆動,可能要改採「分級距發放」的原則。對 於慰問金的改革可能出現轉彎,民進黨立委表示,不排除將走上街頭,更要行政院長陳沖辭職下台。

退休軍公教人員(2012.11.22) :

「馬英九道歉!」

不滿行政院刪除年終慰問金,上百位退休軍公教人員,日前走上街頭怒嗆行政院,加上多數黨內立委不挺,傳出行政院的態度已經鬆動,政策可能轉彎。

立委(國) 蘇清泉:

「我們在12月10日(立院總預算)會協商,我相信在12月中旬的時候,總統會出來有宣示,我一再呼籲的事情,他們應該會有所回應。」

慰問金改革會不會有折衷版,反對派立委有信心,不過國民黨內目前就有三種版本,立委孫大千要求慰問金必須照舊全發,蔡正元的版本則是要求月退2萬以下,慰問金全發,月退2萬以上的最多只發2萬。蘇清泉則是提案採三個級距,月退2萬以下全發,2-3萬元的發半額,如果月退拿3萬以上的人,只發兩成慰問金。

目前傳出行政院,可能比較傾向採蘇清泉的版本,預估將砍掉六成的慰問金預算,一共115億,最後核發的金額只剩77億。

立委(國) 蘇清泉:

「這是一種信賴保護原則,剩下一個多月就過年了,沒有人這樣做(刪慰問金),這樣的話,在情感上是講不過去。」

立委(國) 廖正井vs.記者:

「目前我沒有聽到行政院,有任何轉彎的地方,我也沒有聽到國民黨有提出其他任何新的方案。如果是採蘇清泉委員這個版本,您支持嗎?我當然支持啊!」

立委(民) 吳秉叡:

「蘇(貞昌)主席已經講了,如果這個改革退卻的話,我們不排除呼喚人民走上街頭。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反而是站在杯葛(行政院)的立場,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陳沖做不下去,乾脆辭職算了。」

行政院的慰問金改革可能出現轉彎,民進黨立委無法接受,看來年終慰問金的爭議勢必還有得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