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冷氣團襲台 氣象局:錯估威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8日訊】今年入秋第一波冷氣團前天報到,是近10年來入秋後,最早出現的一次,但原本氣象局 只說東北季風增強,但卻沒想溫度驟降到13.7度,已經達到冷氣團14度以下的門檻,外界質疑,氣象預報的準確性,氣象局解釋,錯估這波東北季風的冷空氣威力。不過,氣溫誤差值,在1.5度以內都算正確。

走在台北車站街頭,讓人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季節。因為有人穿短袖、有人穿羽毛衣,有人穿短褲、有人穿大衣,但可以看到幾乎人人手上幾乎都帶著一把傘。

民眾:

「有帶傘啊,對啊,以防萬一下雨又要買雨傘很麻煩。」

民眾:

「(會不會覺得很熱)還好,因為晚上會變很冷。」

天氣多變,民眾出門都有各自的應付的法寶,實在是因為咱們老天爺太會變臉啦!像星期天,豔陽高照氣溫25度,跟夏天沒兩樣,沒想到隔天立刻氣溫直直往下掉,冷的要命。星期三氣溫又回升,不過馬上又要變冷了。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今天氣溫比前兩天是有稍微回升一些,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鋒面還沒有來臨之前,有一些暖空氣(氣溫)稍微回升,但是從今天下午到晚間之間會有另外一道的鋒面會開始接近,所以大概從入夜之後,雨勢會比較加強。」

這樣難捉摸的天氣,差點讓氣象局漏氣,因為原本預估星期一的低溫為15度,但是實際 測得溫度為13.7度,剛好跨過東北季風和冷氣團14度的門檻,讓外界質疑,氣象局漏報了今年入秋以來的第一個冷氣團。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氣溫剛好是落在門檻值以下,所以造成冷空氣 稍微偏強一點的情形,以長期的預測來看,這是在預報的容忍的範圍之內。」

氣象局解釋沒有漏報,只是溫度預測的剛好跨過冷氣團的門檻。不過這一波冷氣團卻是近十年,最早報到的一次。而接下來提醒您,時序進入冬天,氣溫只會越來越低,可以收起夏天衣服,準備迎冬了。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