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寒大作戰 菜蓋罩魚池加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8日訊】全台持續低溫,不但人要穿得暖和,農作物和虱目魚也要防寒,在雲林縣菜農拉起網子,幫蔬菜擋風,但是蔬菜生長速度還是慢了一星期,還有在彰化縣,養殖業者引地下水,幫虱目魚池加溫。

天氣好冷啊,人會自己穿外套,蔬菜呢,要靠主人幫他們加衣服,這處菜田半空中拉起了防護罩,擋風兼擋雨,主人時時巡視,隨時拉緊防護罩,不讓寒風鑽入縫隙,才能幫蔬菜保暖。

菜農:

「拉了才會保溫(會保溫)對,這樣才種的起來,不然這種天氣都種不起來。」

這處溫室栽種的小白菜,本來在上面和四周,都有塑膠布,不過這樣還不夠,在氣溫驟降的時候,菜農拉開了黑色網布,有更好的遮風效果。

農民:

「相差差不多一個星期,(慢一星期嗎)對啊,慢了。拉起來沒有北風吹,會比較暖。」

在彰化縣,虱目魚養殖戶,打開馬達引進大量的地下水,加灌到魚池裡,希望能夠盡量維持水溫。

養殖戶:

「會抽一些地下水來加升它的溫度,因為地下水的溫度大概都差不多在十八九度左右。」

今年2月份寒流來襲時,在雲林有大量的虱目魚疑似被凍死,這幾天溫度雖然還沒有低到像寒流那麼冷,但是養殖戶繃緊神經,隨時觀測天氣變化,採取及時的防寒大作戰。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