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不公不義 榮電、關廠工人發動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8日訊】今天(28日)榮電員工與全國關廠工人,分別在立法院與國民黨部發起抗議,榮電員工控訴公司大股東退輔會,對勞工被惡意積欠薪資,卻無能為力,要求立法院刪除退輔會相關預算。

榮電員工托著載滿退役將領的卡車,諷刺國防部與退輔會,放任官股民營的榮電公司倒閉,積欠員工薪資。

榮電員工 李昌榮:「現在榮電說關門就關門,我們從四月份到現在都沒有領到薪水,跟資遣費退休金甚麼都沒有,我們就像骷髏頭一樣,被國家吸了肉吸了血,全身都像骷髏頭一樣。」

榮電公司因破產倒閉,積欠350名員工退休金、資遣費達1.7億元, 從6月至今,員工已經三度到行政院抗議,問題依舊沒有解決。週三,員工再度發起抗議,要求立法院凍結退輔會相關預算。

榮電員工:「如果退輔會不能解決榮電員工的問題,350個員工都活不下去,這些退役將領,一個月、兩個月的年終,還要不要發給他們?不要!所以我們今天到立法院來,我們希望立法委員,凍結退輔會這些退役將領春節慰問預算。」

鏡頭轉到國民黨部大樓前,遭勞委會追討「代位求償」退休金、資遣費的關廠工人,聚集在國民黨部外,呼籲國民黨立委,刪處勞委會編列的2056萬訴訟費。

關廠工人代表:「為什麼我們15年前的代位求償,它都沒有跟我們解決,還用法院來跟我們告,告叫我們還錢,這是我們辛苦賺一輩子的錢,為什麼我們要還,我死也不要還,我一定要跟它拼到底。」

16年前工廠惡性倒閉潮,老闆積欠員工薪資,當時勞委會代為給付員工薪資,不過事後追討不力,沒有向老闆追回欠款, 16年後,勞委會卻要向勞工提出訴訟。

關廠工人代表:「台灣的工人多可憐,16年前關廠16年後被要債,這不是我們的錯,這是政府行政不中立,政府官員的疏失,難道全台灣勞工9百萬都這麼可憐嗎,要一個退休金,要一個資遣費,就要走上街頭,要絕食要臥軌。」

抗議人士表示,如果勞委會仍堅持追討,他們將在12月31日跨年夜發動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