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各派堅決反對總統擴權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8日訊】埃及經過革命趕走了獨裁總統穆巴拉克,新的民選總統穆希又因為要擴張總統職權,引發民怨,穆希前一天對埃及最高司法委員會的法官們保證,他將把賦予自己的新權力限制在主權事務上。但此舉並不能消除反對派的疑慮,抗議民眾星期二,連續第五天在首都開羅解放廣場集會,要求穆希收回新政令中的一切擴權行為。

穆希(Mohamed Morsi)週一對最高司法委員會主席承諾,他授予自己的新權力將限於主權問題,不過他並沒有給所謂的「主權問題」下定義。

幾小時後,埃及首都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上,集會的示威者繼續反對總統的擴權行為。

星期二(11月27日)示威進入第五天,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抗議者憤怒的投擲燃燒瓶和石塊,警方則以煙霧彈還擊。

支持穆希的穆斯林兄弟會運動,原計劃星期二(11月27日)在首都開羅集會支持總統,但後來取消集會以避免對立。

穆希在11月22日頒布新法令,授予自己權力,並禁止司法挑戰他的決定。穆希稱,他的舉動是一項臨時措施,目的是為了加快民主改革。

反對派活動人事,已經在星期一(11月26日)在行政法庭向穆希的新法令提出法律訴訟,法庭預計12月4日開始審理此案。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