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世界專注創作 精緻木雕揚名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來帶您看一則感人的新聞。天生聾啞的李介洲,並沒有氣餒,反倒在無聲世界裡練就一身好手藝。生活的壓力,激盪了李先生的創意動機。帶您走一趟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一起欣賞李介洲巧手創意的生活木製品。

哇!這麼多的創意手工木製品,全都是出自聾啞人士李介洲的巧思。就如這張折疊躺椅,可是經過認證的,任何人也仿冒不來的哦!

遊客 黃景正:「我剛坐這個休閒椅滿舒服的,因為它靠背的地方滿符合人體工學的。」

還有這個像魔術方塊的魯班鎖,除了小孩愛玩,大人也看得津津有味!

遊客 楊珮涵:「我剛玩這個魯班鎖很有挑戰性,很花腦筋!」

面對景氣的蕭條,李介洲將創意和生活結合,開闢了生機!這麼漂亮的簍空木雕,很像古代的花窗,是做甚麼用的呢?

遊客 李曼君:「這是杯墊!很精緻,看起來滿耐用的!」

花鳥和八景花窗,是由整塊的檜木雕刻而成的。保存了二十幾年,色澤依舊鮮明,現在可都是碩果僅存的傳家寶。

這兩件不同造形的龍雕作品,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木雕賽,獲得第三名。

花開富貴的牡丹,得到全國比賽第一名,菊花則是佳作。

濃郁的檜木香、雕琢精緻的作品。在無聲的世界裡,反而讓李介洲更能夠擁有木雕創作的專注與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陳瑞蘭 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