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趾陶英雄會 葉王獎競賽作品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交趾陶是嘉義最具特色的工藝文化,負有傳承及發揚的使命。今年全國交趾陶創作葉王獎,除傳統工藝組外,新增了創新設計組,讓藝師發揮創作美學。

嘉義市第十一屆全國交趾陶創作葉王獎競賽作品出爐,在嘉義市交趾陶館特展區精彩亮相,今年(2012)的作品,不只侷限觀賞用,創作者也朝生活用品的實用性出發。

創新設計組 陳秋美:「我用水龍頭跟面紙盒加在一起,我要強調的是,水龍頭可以抽出衛生紙,是希望我們有環保的概念。」

嘉義素有交趾陶故鄉的美譽,葉王獎競賽 是交趾陶的英雄會,藝師們巧思下創作的精彩作品,讓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交趾陶之美 。

傳統工藝組第一名 吳威德:「作品名稱就是趙子龍之單騎救主,表現是趙子龍他單騎救主的那種英勇的氣勢。」

傳統工藝組 葉國榮:「麒麟是代表中國古文化的動物,我把它表現這隻麒麟腳踏四藝,就是和天上人間,比較親民化。」

嘉義市文化局長 洪孟楷:「「葉王獎」希望能更廣為普及,讓所有的藝師都能夠來參與這樣的一個競賽,並且把交趾陶更激發無限的可能性,讓交趾陶能夠有更大的活路可以繼續的往下走。」

除了表現傳統交趾陶工藝文化、精神及技法外,從各式各樣從生活中出發的交趾陶創作,也可以看見,發揮創作美學,將藝術融入生活的最佳寫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