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聽會場外學生抗議 新銳導演站台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公平會召開公聽會,要決定何謂壟斷標準。今天在場外,有學生團體抗議,他們認為旺中併購蘋果市占率已達46%,擺明了是媒體壟斷,要求公平會直接撤回。今天的天氣又濕又冷,但是從早上九點,來自全台北中南,超過500位學生聚集抗議場 ,電影導演楊雅(吉吉)、葉天倫也特地前來力挺。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米果併蘋果 市占率達五成 就是壟斷

就在公平會樓下高呼口號,不滿公平會在壹傳媒併購正式簽約後才開始討論,何謂壟斷標準,學生用行動劇諷刺行政官員。

旁白:「當我們民眾進場表達意願的時候,主管說的是 他們要依法行政 廣訥民意」

在又濕又冷的天氣,全台北中南超過500位學生,來到公平會前,訴求反媒體壟斷。

旁白:「媒體壟斷是什麼呢,就像麥克風被某個人霸佔了,他永遠只讓你聽見一種聲音。」

反媒體壟斷,電影導演楊雅(吉吉)、葉天倫也到場用歌聲力挺。

旁白:「我們還是要擋住這輛把台灣帶向一言堂的火車,一個人跳舞是造反,全校的人一起跳舞 是民意。」

導演 葉天倫:「這件事情不能只有學生關心,我覺得一般公民也都要關心」

導演 楊雅(吉吉):「我們媒體被壟斷的時候,你每天看到的東西都會是同樣的主旋律,我們不希望變成一個只有主旋律的國家」

除了向公平會訴求駁回併購案,學生拿出承諾書要求立院各黨團簽署, 儘快修訂《跨媒體壟斷法》,並將中共因素納入修法基準。除了國民黨不表態,民進黨、台聯、親民黨、都派出代表簽署。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全國學生站出來 媒體巨獸倒下來」

堅持反對媒體壟斷,青年學生大規模抗議,要讓政府聽見他們的心聲,如同標語上寫的一樣,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他們要靠自己的力量,捍衛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