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泰宏買賠錢壹電視 立委憂國華案重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壹傳媒併購案五大買主之一的台灣產險董事長李泰宏,認購壹電視32%的股權,今天(29日)上午,台聯立委許忠信質疑,這是個魔鬼交易,擔心未來李泰宏如果投資失利,影響台灣產險財務虧損,會不會變成國華案的翻版。

台聯立委 許忠信:「李泰宏就這樣進來做幫凶,讓這中信 台塑 跟旺中,讓這三個集團,可以順利的把壹傳媒吃下來,那我們台灣的媒體自由,我們的新聞自由,完全在中共的掌握之下,尤其是,到中國去台商投資的掌控之下。」

台聯立委許忠信,拿出併購壹傳媒五大股東的配股數據,質疑壹傳媒併購案可能是樁魔鬼交易。因為台產董事長李泰宏,為了讓旺中集團規避買壹電視會造成壟斷電子媒體的疑慮,接手旺中集團蔡紹中原本要認購的32%壹電視股權,但是卻造成另一個隱憂。

台聯立委 許忠信:「(李泰宏)個人名義跟他公司的錢如何運用,我們沒辦法掌控,他卻偏偏去投資一個已經虧損當中,壹電視,而沒有同時去買平面媒體?穩賠的,為什麼他敢穩賠?因為他如果產生像國華這樣虧損的話,還有保險安定基金可以來賠付他嘛。」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 陳開元:「金管會絕不會去護航這樣違法的行為,安定基金也不會去墊付像這樣個人的虧損。」

儘管金管會表示,保險安定基金不會墊付李泰宏的個人虧損,民進黨團將在週五臨時提案,駁回壹傳媒併購案,但佔國會多數的國民黨團,選擇暫時按兵不動。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 蔡其昌:「在法制尚未完備之前,公平會也好,NCC也好,應該先就這個案子,應予先駁回,等到相關的法制完備之後,再來進行相關的這個審查。」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 吳育昇:「(壹傳媒)它的整個的購併如果沒有違反任何的法律,不管他是金管會主管,NCC主管,公平會主管,沒有違法的法令的交易,就是合法的交易。」

壹傳媒交易案,因為攸關媒體壟斷及新聞自由,連日來學生、公民團體抗議聲浪不斷,也引發朝野各黨團的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