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財政懸崖 歐巴馬全力施壓共和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美國”財政懸崖“問題步步逼近。歐巴馬總統週三表示,希望和國會在聖誕節之前就避免“財政懸崖”達成新的協定,並削減財政赤字,他敦促支持者們向議員們施壓,以便達成這個協定。

歐巴馬現在正藉助民意,在財政懸崖的談判中向國會共和黨議員們施壓,讓他們支持他的債務削減計畫,其中包括提高美國最富有人群的稅收。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終極的目標是讓我們長期的赤字得到控制,我們採取公平和平衡的方式,這個協定將對我們的企業有好處,對我們的經濟有好處,對我們孩子的未來有好處,我相信兩黨將在隨後幾周裡達成一個框架協議,實際上我希望這個協定能在耶誕節之前達成。」

如果兩黨不能達成協定,價值6千億美元的大幅削減支出和增稅措施將於2013年1月自動生效,美國也就會墜落所謂的“財政懸崖”(fiscal cliff)。美國官員表示這會讓美國經濟再次陷入衰退。

目前兩黨議員對到底該以增稅還是削減支出,來解決超過1兆美元的年度預算赤字,爭論不休。關鍵的爭執點是小布希時代的減稅政策,歐巴馬想要在98%的中產和貧窮階層中繼續實施,但對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2%的富人們則取消這一政策,對他們的納稅比例由現在的33%提高至36%到39.6%。如果實施這項計畫,未來10年,稅收收入將增加1.6兆美元。但共和黨議員反對增加任何稅收,他們說這會阻止經濟增長。

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表示,共和黨願意增加政府收入,但要通過消除稅收減免,而不是提高稅率。

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這裏的目標是經濟增長和控制支出,如果你提高稅率,會傷害小型企業,將傷害我們的經濟,這就是為什麼這不是正確的道路,只要不增加稅率,我們願意就提高收入進行談判。」

白宮新聞秘書卡尼(Jay Carney)週一表示,只與國會議員會談不一定是總統的最好策略,與工人和商業組織代表會面也是間接向國會施壓的一種手段。這個星期五(11月30日)歐巴馬將在賓州訪問工廠並演講;下週二,他將會見小企業主。他還敦促支持者們通過社交媒體,如推特、 電子郵件、臉書等方式向共和黨施壓。

歐巴馬說,他所學到的一件事就是,如果美國人民大聲說話,國會就會聽得到。

新唐人記者 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