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國寶吳兆南返台 演京劇不說相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好久不見的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今年受國光劇團的邀請,特別從美國返台灣,高齡88歲的他,這次不說相聲,而是要回到他的老本行,京劇,和魏海敏、唐文華共同演出《紡棉花》,以及他的拿手好戲《打麵缸》,將在中國新年,粉墨登場,也透過鏡頭,特別用相聲跟新唐人的觀眾朋友,拜個早年。

國寶級相聲大師 吳兆南:「我,姓吳叫吳兆南,今年八十八歲。」

留著白色小平頭,好久不見的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受國光劇團的邀請,特別從美國返台,要為即將到來的中國新年,粉墨登場,不過,這次吳兆南不說相聲,而是要回到他的老本行,京劇。

國寶級相聲大師 吳兆南:「戲劇演員,說相聲的人,我應該盡我的責任,雖然都八十多歲,馬上就八十九歲了,我還能夠服務一天,我就要盡我的力量,來貢獻,使大家聽了相聲,身體健康延年益壽,闔家歡樂謝謝諸位。」

不改幽默風格,吳兆南還開心拿著黑白照片,分享他在20多歲時和名京劇花旦戴綺霞,共同演出的《天女散花》,也透露至少參與200齣的京劇演出,認識不少名角,說著說著,吳兆南現場就來一段耳熟能詳的《報燈名》。

國寶級相聲大師 吳兆南:「後頭還要接這個燈光,報的是一團和氣燈,和合二聖燈,三陽開泰燈,四季平安燈 ,五子奪魁燈,六國封相燈,七財子祿燈,八仙過海燈,九子十成燈,十面埋伏燈,這個燈,那個燈,那朋友來一道燈,是呂布戲貂蟬,大鬧鳳儀亭…。那個時候還上登堂表演,後來你們看不見那樣子了。」

為了不讓劇迷失望,相聲大師吳兆南將以兩齣經典戲碼,和京劇名伶魏海敏、國光劇團一級演員唐文華共同演出《紡棉花》,以及他的拿手好戲《打麵缸》。吳兆南也趁著年節前夕,特別用相聲跟新唐人的觀眾朋友,拜個早年。

國寶級相聲大師 吳兆南:「一路新春,諸事隨心,千祥雲集,百福駢臻,吳兆南上台一鞠躬,眼看著新年又來了,今年這就是癸巳,希望大家闔家歡樂四季平安,身體健康延年益壽,別忘了請我吃飯喝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