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明赴美 民進黨訪美團下週成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0日訊】駐美代表金溥聰明天清晨即將搭機赴美就任,就在出發前不到24小時,民進黨也宣布,由吳釗燮率領的訪美團,兩天後也將訪問美國,拜會政府機關,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計劃,明年暑假前將親自訪美。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他不但是準備好,而且聯繫好,下星期一就要啟程。」

黨主席蘇貞昌週五宣布,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領軍的訪美團即將啟程,巧的是隔一天,馬政府駐美代表金溥聰也要赴美就任,兩黨外交角力,引發關注。

民進黨駐美代表 吳釗燮:

「在上一次宣布我為駐美代表前,在那個半夜我們也看到,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說,我們的駐美代表能夠過去了,如果我們這邊沒有多做一點點推動的話,說不定那個發表可能還會晚一點,如果說可以相輔相成的話,這個當然是最重要的。」

強調不是拚場,而是良性競爭,民進黨訪美團12月3日出發,停留一個星期,將拜會美方4個智庫、3個行政部門以及國會和僑界,壹傳媒交易案,也可能成為焦點。

民進黨駐美代表 吳釗燮:

「這件事情我們認為是相當的嚴重,因為這個涉及到我們台灣民主、言論自由或者是媒體自由,我相信美方對這個是會非常感興趣,訪團中有一位前國安會的副秘書長,就是江春男先生,他現在仍然在蘋果日報服務,所以可能有關於這方面的說明,江春男先生也會多做說明。」

經營台美關係,民進黨下功夫,駐美代表處預計明年暑假前就會正式成立,屆時,黨主席蘇貞昌將親自訪美,為代表處揭牌。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