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赴美探病父 辜仲諒保證金10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0日訊】因為紅火案遭到限制出境的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傳出因為父親辜濂松在美國病重,聲請解除限制出境,高等法院29日晚上裁准辜仲諒提交10億元保證金之後,可以暫時赴美探病,辜仲諒用10億元換取22天的自由,創下台灣司法史上最高保證金紀錄。

高等法院門口外,電視台媒體排排站,為的就是要等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帶10億元換取暫時的自由之身。

中信金董座 辜濂松(2010.12.07) :

「(兒子被判九年會不會太重了?)」

2004年期間,辜仲諒等人涉嫌透過子公司「紅火」贖回結構債,並且間接操縱兆豐金股價,獲利10億元,辜仲諒一審被判9年重刑並遭到限制出境,案件目前已經進入二審,如今傳出父親辜濂松在美國病情惡化,辜仲諒急於聲請解除限制出境,高等法院考量他之前三次赴日探望兒子,都乖乖回台,這次裁准他提交10億元保證金之後,即日起到12月21日可以暫時解除限制出境,赴美陪伴父親,用10億元換取22天的自由,創下台灣司法史上的最高保證金紀錄。

中信銀小股東(2011.06.10):

「想說我們辜(濂松)董事長,目前身體不曉得保養得怎樣,我們股東也是想關心董事長近況。」

中信銀副董 薛香川(2011.06.10) :

「辜董事長因為剛好有行程在國外,他的身體健康,經過醫生指點治療,其實現在都很好。」

目前還掛名中信金控董事長的辜濂松,近年來患有輕微的帕金森氏症混合阿茲海默症,身體狀況不好,在業界已經不是祕密,這次外傳腦部被診斷出有腫瘤,健康狀況急轉直下,尤其他近年來無法出席股東會,陸續卸下三三會會長,以及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職務,去年開始陸續出售中信股票23萬張以上,11月16日又申讓了4萬張,市值高達6億元,股票最後也多半是辜家相關投資公司接手,外界揣測,應該跟分家有關。

中信金董座 辜濂松(2010.11.24) :

「(最近有講說要開始布局接班了是不是?接班。)這你不要問我,我不知道。」

中國信託是辜濂松一生的心血,很早就屬意由長子辜仲諒接手市值2千億元的中信金控,但是紅火案打斷了布局,辜仲諒辭去副董事長職務,轉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最近因為買下台灣壹傳媒再度成為話題人物,老二辜仲瑩旗下事業版圖橫跨金控和電視,老三辜仲立掌管中租控股公司,而唯一的女兒辜仲玉,自己創辦婚禮顧問公司。

如今三個子女都守在辜濂松身旁,只剩辜仲諒籌錢,來換取短暫自由。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