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浪潮擴大 蔓延至海外留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0日訊】週三在公平會針對壹傳媒交易案舉辦的公聽會場外,來自全台灣北中南 30多所大學,近千名學生,站出來高呼反媒體壟斷。這股浪潮,現在也擴大到海外留學生,他們在臉書上發起「我在世界的角落,守護台灣新聞自由」活動,用一張張照片,聲援在台灣 表達抗議的年輕世代。

(101.11.29)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米果併蘋果 市占率達五成 就是壟斷」

包括、台大、東海、成大等 全台 北中南30多所大學的學生站出來,大聲疾呼,反對壹傳媒併購案。 這一群,被稱為是2012的「野草莓學運世代」,從文林苑都更爭議、反旺中一直到現在,他們高聲吶喊,沒有缺席。

這股浪潮,現在也擴延到海外,歐洲留學生發起活動,聲援台灣學生的反媒體壟斷行動。 一張張照片都寫著,反對媒體壟斷,拒絕中共黑手,捍衛新聞自由。

台北市議員 周威佑:「很高興這次有這麼多學生很自動自發的站出來。台灣的民主自由,其實媒體是一個很重要的支撐,如果台灣多數的媒體,落入了在中國有龐大利益商人的手中的話,台灣的媒體勢必受到中共的左右。」

也曾經是學運出身的台北市議員周威佑,看不見政府有打算積極面對的態度,希望青年世代一定要為台灣的民主及新聞自由繼續努力。

台北市議員 周威佑:「以目前我們政府所作所為來看,人民的聲音他似乎是無所謂,不在乎,以我們政府傾中的程度來看,他也不認為台灣的媒體被中共左右掌控,有什麼嚴重性,所以我是不很樂觀,希望有更多人站出來支持這些學生。」

幾天來學生冒著風雨夜宿街頭抗議政府不作為,公民團體,藝文界,導演,都趕來支援,用行動堅守台灣的基本價值、捍衛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