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才荒 中小企業積極留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0日訊】據人力銀行今年公布的調查指出,有近8成企業深感「人才荒」,其中又以傳產製造業最為憂心。中華中小企業頒獎典禮今天舉行,這些獲獎的中小企業坦承,對台灣人才荒問題感受深刻,為了延覽好人才,已經成立3.40年的傳統產業,都積極尋求方法作改變。

獲獎的企業主開心合影,由民間團體發起的頒獎活動,鼓勵台灣的中小企業彼此交流。首先,對台灣的人才荒,這些中小企業主感受尤其深刻。

瑩聯公司董事長 何錦榮:「確實存在人才荒,我們在比較高階的研發人才 是真的很欠缺。」

五惠食品廠副總經理 湯士毅:「知名度不夠,要想召進優秀人才機率比較少」「因為現在年輕人一進來就看福利,比如說是否有週休二日是否有分紅」

經營40年的食品廠公司,開出多項職缺,卻一直等人上門應徵,企業主決定化被動為主動,改變作法,從公司制度開始調整。維持週休二日、開出績效獎金、改善工作環境,主動和年輕世代溝通。

五惠食品廠副總經理 湯士毅:「甚至我們在文化的融合上,增加溝通、想瞭解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什麼。」

另一家廠商,積極開拓網路通路,從一開始面試就仔細把關,除了要求應徵者對網路行銷要有高度的興趣,把教育訓練當作求職誘因。

華生水資源總經理 胡端圓:「青年人的成長就是學習,學習也是他求職的動力之一,不見得一定是薪資。」

吸引好人才,讓公司有創新空間,求才育才,中小企業主也在積極尋求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