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視大展 【希特勒的孩子】上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0日訊】第六屆「世界公視大展精選」活動登場,今年擴大在台北、台中和高雄舉辦,並有七個國家九部影片參加,台中是第一站,今年的開幕片,是一部反思 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的紀錄片,導演也親自出席了開幕記者會。民眾有機會可以欣賞到不同國家公共電視的精彩作品。

今年世界公視大展的開幕片《希特勒的孩子》,通過納粹後裔與以色列後裔的對話,以色列導演卡諾‧傑耶維,希望採用寫實中肯的手法紀錄,告訴世人,唯有面對歷史傷痛,才是和解的開始。

《希特勒的孩子》導演 卡諾‧傑耶維:「七十年後,加害者和受難者的後代,應該要帶來希望的訊息。我能夠理解第一代,他們沒有這樣的力氣去開啟這個對話,但是我覺得第二代或是第三代,應該要正視這樣的對話可能。」

今年有七個國家的不同議題的九部影片,讓民眾從多元的角度 去思考世界發生的事情。

公共電視總經理 曠湘霞:「從這個大展裡面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理念,透過不同的導演、製作單位的手法,把它呈現出來。」

公共電視國際部經理 林樂群:「相信透過這樣的影片,會刺激我們的思考。」

從11月底到明年一月,陸續在台中、台北與高雄免費播映,讓觀眾看到更多元開放的各國公共媒體紀錄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