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關心」生 蘇批白色恐怖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日訊】繼續來看到。抗議壹傳媒交易案,數百名學生前天走上街頭表達不滿,不過,教育部竟然發文,要求學校多關心抗議學生的健康,民進黨認為這是假關心,真調查,儼然是校園白色恐怖再現,上午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他有點難過,因為只是單純關心學生健康,未來作法會更謹慎。

37所大專院校學生,抗議壹傳媒交易案,前兩天在行政院前,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教育部隨後,發電郵給學校,要求校方多瞭解關心學生,引來民進黨說這根本是在搞白色恐怖,教育部長蔣偉寧出面澄清。

教育部長 蔣偉寧:

「這個事情其實我有點難過,因為本初對學生的關心,我其實從禮拜二以前,就在一直談,天氣真的有點冷,希望同學不要受到風寒,講了好幾天,可能最後一天的時候,也不知道他們後來也結束了嘛!然後就去提醒各個學校,很單純的一個事情,最後當然造成一些誤會,我想未來我們做這些事情,可能要更審慎思考。」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該負責的機關,不趕快辦,拖延怠惰,所以讓學生在雨中、在寒冷夜裡,為維護新聞自由、健康媒體環境,而在街頭受苦受難,這是馬政府的怠惰,這是馬政府的無能,這是國家對不起他們。」

蔣偉寧解釋,教育部的出發點很單純,只是想關心學生,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卻質疑,如果只是單純的關心,那教育部的電郵為何要附上學校名冊?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政府該做的不做,卻去用另外一種,過去白色恐怖的手段,來對付這些熱情有理想的學生,這非常不應該,這是馬政府不對在前,又不對在後。」

教育部長 蔣偉寧:

「因為有了這樣的事情,我才去了解,他們好像是從網路上知道的,不是我們去搜取的,也不是要去掌握有哪些學生,其實是並不了解的,學生參與公共事務,我覺得基本是好的,應給予肯定,可是我們希望學校跟學生之間,也有一個好的互動,更平常心來看待,學校關心學生的事情朝這個方向來努力。」

教育部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但是民進黨立院黨團已經要求他下週一針對這起事件,到立法院專案報告,風波看來暫時還不會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