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連署 抗議教育部「主動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日訊】學生走上街頭反媒體壟斷,遭到教育部發文關切,現在引起學界反彈,30多名大學教授主動發起連署,要求教育部停止不當的調查和威權暗示,並且對造成的寒蟬效應公開道歉,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發文是表達關心,但老師們批評,是「掛羊頭賣狗肉」 。

學生走上街頭抗議媒體壟斷,教育部發文關切,說是關心學生健康,但是老師們站出來戳破假象。

台大新研所教授 張錦華:

「關心之說,看似善意,但是根本邏輯不通,讓教育部蒙羞,淪為假借民意,製造威權寒蟬效應,這一次的發函,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是最壞的,欺騙的示範。」

輔大哲學系教授 沈清楷:

「如果我們今天老師真正關切,他也是做一個教育者,應該到現場去關心學生,當他們天冷的時候,受寒的時候,你應該第一個時間到那邊,而不是事後。」

反媒體巨獸聯盟成員 洪崇晏:

「我的母親昨天晚上有點緊張打電話給我說,你這樣會不會被抓去關?會不會被退學?這反映出台灣的民主其實才剛剛起步。」

學生自發性參與公共事務,卻疑似被教育部打壓、彷彿白色恐怖再現,此舉惹惱學界,教授們決定捍衛學生的言論自由。

輔大哲學系教授 沈清楷:

「如果他們沒有受到應該有的表揚跟鼓勵,反而要受到某種監督跟歧視,尤其在校園裡面,這是我們做大人們應該要特別注意的。」

成大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

「目前我們有36位來自各大學的教師的發起,我們現在只是一個發起的動作,我們之後會繼續的連署,另外我們一定要長期的去聲援這些既有表達意見的同學們。」

教育部長 蔣偉寧:

「我想我發自內心的,非常誠懇的去看待,大家最後衍生出來好像說我們要去監控或做什麼,我想這是一個誤會。」

即使教育部長再三強調只是關心抗議學生,但是教育部的關心「動作」,卻讓學界很心寒,教授們說,如果教育部不道歉,將會持續發動連署,無論如何一定要捍衛台灣年輕人難能可貴的公民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