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 當歸.生薑增強免疫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日訊】寒冷的天氣裡,台灣人也愛用藥膳食補來暖身子,國內的西醫研究更進一步證實,中藥材裡的當歸跟生薑,能減少小老鼠體內大腸菌株數,有促進免疫力的效果,中醫師也表示,這兩種藥材早就廣泛使用在中醫,當歸補血、生薑則能促進腸胃健康。

一大鍋的麻油炒生薑,濃郁香氣撲鼻而來。緊接著雞腿、雞翅下鍋拌炒,淡褐色、油亮油亮的麻油雞就準備上桌。

麻油雞業者:

「天氣冷吃了,補身體暖暖的。」

加入生薑熬煮的湯頭,喝了全身都熱了起來,天氣又濕又冷,但這麻油雞湯買氣卻旺得很。

麻油雞業者:

「一窩蜂的要吃麻油雞,買氣還很好。」

傳統的冬令食補,最近更被國內西醫進一步證實,其中的生薑以及當歸,能使小老鼠體內大腸菌株下降,顯示有促進免疫力的效果。

但其實生薑跟當歸,早就是中醫裡廣泛使用的藥材,中醫師指出,當歸能補血、促進血液新陳代謝;生薑則是能暖胃、促進腸胃道消化。

中醫師 陳潮宗:

「薑裡面主要有辣薑素,尤其像慢性的消化性潰瘍,或者慢性胃炎,有很好的療效。當歸跟生薑合在一起使用的時候,一般一個禮拜食用一次可以。」

醫師表示,人體一次食用量大約10克即可,吃得太多太頻繁,反而會有反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