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警告北韓放「衛星」是嚴重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北韓宣布將在近日進行今年以來的第二次導彈試射,對此,南韓外交部星期天(2日)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北韓立即撤回計畫。南韓方面正隨時警戒以遏制平壤的最新挑釁。

僅僅在金正恩會面了中共高層派出的代表團一天之後,北韓官方媒體1號宣佈,當局決定在這個月發射所謂的實用衛星。國際社會普遍認為這是北韓以衛星名義試射導彈。而根據聯合國2009年的1874號決議和先前的1718號決議,北韓被禁止進行任何與導彈以及核子有關的活動。

南韓方面為此做出緊急反應,外交通商部星期天(2號)召開緊急會議,譴責北韓的發射計劃是一次自掘墳墓的挑釁行為,表示北韓這是打著「實用衛星」的幌子,其真正的目地是發射遠端導彈,對即將在這個月19號舉行的南韓總統大選進行挑釁。

首爾市民對此事件也紛紛表達看法。

首爾市民:「北韓的火箭發射看起來是想干預南韓政治,同時也是在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接掌權利的過程中試圖在中朝關係上獲利。」

首爾市民 :「我認為這是非常糟糕的決定,這對北韓半島以及亞洲地區的和平與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此外,這將危及世界的和平。」

南韓總統李明博也在星期天(2號)表示,南韓正保持嚴密警戒,準備好遏止來自北韓的挑釁。但李明博說,北韓的挑釁不會對南韓總統選舉帶來太大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楣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