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寶發襲菲 四萬多人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4日訊】菲律賓今年第16個颱風「寶發」有可能成為今天最強颱風,在4日清晨登陸,風速175公里挾帶豪雨,讓四萬多當地居民撤離,並造成菲律賓中南部的海空交通受阻,三千多旅客滯留,雖然目前沒有傷亡報告傳出,當局救災單位已經展開行動,因應災害影響。

大樹連根拔起,最大陣風210公里的強颱「寶發」來襲,當地居民的屋頂都被掀翻。從菲律賓南部登陸後,帶來暴雨和強風,已經迫使41,600名沿海民眾撤離家園。

由於強風造成海浪洶湧,當局已經禁止小型漁船出海,並關閉部分學校和工廠。

菲律賓肉品商 蒙特西諾:「今天我們已經關起店面,受到大暴雨的影響。」

去年連續颱風引發的土石流和洪水,累計造成1500人死亡,數萬人無家可歸。面對強颱來襲,菲律賓政府呼籲民眾提前做好準備,並開放學校和體育館作為臨時庇護所。

菲律賓疏散民眾:「我們有一點緊張,風實在很強。」

緩慢向西北移動的強颱「寶發」,被認為是今年侵襲菲律賓最強的颱風,到目前為止,沒有傷亡報告傳出,預計要到星期四,菲律賓才會完全脫離暴風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