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校長用心 安心無毒地瓜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4日訊】烤地瓜很多人愛吃,但想吃到完全無藥物種植的地瓜可就不容易了,在雲林水林有位小學校長從退休後,就開始自己種植地瓜,今年更嘗試種有機地瓜,希望讓家鄉的地瓜升級 。

又到了地瓜收成的季節,雲林水林佔全台六成以上的種植面積,稱它是地瓜故鄉一點也不為過,當地有位六年前從校長退休後就開始種地瓜的農民李高章,今年挑戰安心無藥物的地瓜。

有機地瓜農 李高章:

「我自己如果不敢吃的地瓜,我種出來如果給人家吃,我覺得心有不安,我喜歡,我吃地瓜長大的,自己吃,如果能夠給消費者來吃,我覺得也很心安(田裏面有老鼠怎麼辦),田裏面老鼠,因為共生,吃剩下才是我們的啦。」

種地瓜不用藥物肥料,相當不容易,連草都得一手一手拔起 ,李高章採用水稻地瓜輪種法,還定期使用農改所研發的東西防蟲。

有機地瓜農 李高章:

「田園一定要經過輪作 ,先水稻然後再種地瓜,不然蟲害會比較多 ,第二個,講肥力的話,這樣比較有肥力,因為輪作比較有肥力。」

有機地瓜的成本比一般的慣行種植方法貴了兩倍半,因為要留兩旁的隔離帶,也讓收成少了許多,不過,這一點都不影響李高章,要讓安心無藥物的地瓜,成為水林重要的特產之一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