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萬名村民抗議村官強佔土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新聞頭條,國際人權日前,中國民眾維權抗議呼聲不斷。12月3日,廣州汕頭市委門前發生萬名村民請願示威活動,抗議村官私賣集體土地、侵吞公款並要求當局立刻交還失地。當地公安企圖追捕現場拍攝的學生記者,引發數千村民前往營救。

12月3號,上萬名蓮塘村村民冒雨來到汕頭市委門前,再次示威請願,要求徹查村民土地被強佔、私賣。村民們手持全村1萬7000人簽名的巨大白色橫幅,上面寫有「還我祖耕地」、「還我民權」等字樣,並高呼口號。

據了解,抗議現場有大批武警戒備,禁止村民走近市政府。從早晨6點一直到下午3點,沒有任何領導回應村民的請願。

廣州汕頭市蓮塘村村民 林先生: 「我們以前是一萬多畝地呀,現在存在的地太少了。 到現在私吞我們,搞我們的土地有2000多畝地了。 上次賣的還沒有還我們呢,我們一分錢都沒有拿到。」

村民林先生還透露,大量強徵土地被圈在206國道附近已經荒廢15年了,而村民們卻無地可種,村裡的年青人不得不外出打工。

據了解,當地村委會不但強徵土地、私吞公款,而且還強占公共用地牟取暴利。

當地另一位林先生表示,89年的時候,當地曾有幾名老幹部聯名申述,為此,區紀委到當地清算出村民土地賣出了1億7000萬元,但是村民沒有得到一分錢,全部被村官侵吞。

蓮塘村村民 林先生﹕「我們這裡有差不多一萬畝山,他們都利用它開山哪、挖石頭、挖沙子、拿去賣嘛。但是這些東西都是他們搞了,我們村民都不知道,然後錢哪什麼東西都歸他們所有,我們一個子都沒得。」

村民焦急求助,目前村裡只剩下最後2000多畝土地,村官卻又在打這些土地的主意,他們希望能將這最後一塊地保護下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