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布署火箭 南韓籲暫緩發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南韓大選在即,4日晚上舉行首場電視辯論,話題圍繞南北韓與外交安全問題。而北韓日前向國際社會宣布本月中旬將發射火箭,引來各方關切,被認為是對南韓大選的挑釁動作,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及南韓統一部長呼籲北韓暫緩飛彈計畫,確保區域安全。

南韓準備在12月19日進行大選,北韓卻向國際宣布將在10日到22日之間,發射飛彈,被認為挑釁意味濃厚。

據南韓媒體披露,北韓從2日開始進行相關準備工作,5日已完成第三級火箭的安裝。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日前表示,北韓這種行為已經違反了安理會第1718號決議,南韓也呼籲北韓審慎評估發射計畫。

南韓統一部部長 柳佑益:「(北韓)應該認識到,挑釁並沒有產生期望的結果,相反,它有可能使局勢進一步複雜。現在是時候做出正確決定,暫停導彈發射計畫。」

由於擔心火箭碎片掉落,日本自衛隊決定部署愛國者飛彈攔截,美國也已投入偵察機嚴密監控,北韓今年4月曾經進行過一次失敗的火箭發射,花費約8.5億美元,相當於北韓八成人口的溫飽所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