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人騎單車 環遊雲林說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在雲林縣有一群說故事人,他們騎著單車走遍雲林,到各個社區去說故事,除了希望把故事帶到各個地區,也希望藉由單車旅程,累積更豐富的故事。

騎著改裝過的自行車,後面載著小木箱,說故事人來到地方社區說故事。從特製的小木箱中,拿出糖果及魔幻故事書,立刻吸住小朋友們的目光。

小朋友現場音:「哇!」

今天講的,是斑馬的故事,身上的黑白條紋 不但是保護色,也是相當環保的顏色。

說故事人 唐麗芳:「這隻斑馬,牠身上的顏色如果漆在你們家的屋頂上面,在日本有一個地方,有一棟辦公室他按照這個方式建的,你知道嗎?他們不用開冷氣。」

在六七十年前的,日本有一種紙戲人的方式來說故事,台灣早期因為受到日本人統治,其實也有這樣的傳統,後來因為有了電視,有了電腦,人們再也沒有這樣過日子的模式。

紙戲人是商人到處賣糖的一種方式,同樣騎著腳踏車到處說故事的唐麗芳 ,不賣糖,改用送糖的方式,每個聽故事的人,都能得到一顆糖果。她覺得,對地方美好的人事物是需要細細的談,也很喜歡人們聚在一起聽故事 ,那種單純的快樂。

說故事人 唐麗芳:「用故事來跟人交流,這樣的一種心情,其實就是再簡單不過,他是一件很令人快樂,說故事像在分享,也像在送禮,是送到心裡面的。」

聽故事小朋友:「有趣」

聽故事小朋友:「很感人」

聽故事小朋友:「他拿的圖沒有字,我們一般看的時候都有字,他是直接用講的。」

成立四年多的雲林故事館,平時都是在室內講故事,現在到各個社區去說故事,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單車旅程充實生命、累積更多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