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法制日 傳久敬莊釋放數萬訪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國際人權日前,首先帶您關注中國消息。由中國維權人士創辦的「六四天網」周三刊登了一個消息,宣稱在前一天,中國普法日當天,北京專門關押訪民的「久敬莊」突然釋放被關押的上訪民眾,人數可能高達四萬至七萬。海外一些媒體和中國的微博用戶都發文轉貼這個消息。不過,有訪民調查後認為,久敬莊沒有容納七萬人的能力。據估計被釋放的上訪者人數,大約在兩千人左右。釋放的原因,沒有交代。

4號晚上被釋放出來的天津訪民毋秀玲告訴《新唐人》,「久敬莊」的人非常多。

天津訪民 毋秀玲:「我們是十點多到的久敬莊,到下午三點多才進了大廳能登記,大概能有六﹑七萬人」

記者:「都一下子都放了嗎?」

毋秀玲:「都放了。」

記者:「從什麼時候開始要釋放訪民呢?」

毋秀玲:「隨時進去登記,隨時就往外放。」

毋秀玲說,由於她所在的天津靖海當地沒有人去接訪,在她打了兩次報警電話後,北京員警迫使當地的接訪人員去接她,到淩晨2點多她才回的家。

她還告訴記者,當天天津的一個接訪人員還把一個女性上訪者打了,訪民淩晨兩點多被送進醫院。

河北訪民王淑花也告訴記者,「久敬莊」人很多,從早上起來開始登記,到晚上六點多出來,還沒有登記完。

對於為什麼會突然放人,訪民們都表示不清楚。

北京「久敬莊」,全稱「北京久敬莊救濟服務中心」,員警把全國各地的訪民收容到這裏,通知各地駐京辦來接走,關在裏面的訪民很難逃脫掉。而被關在這裡的訪民,每餐只能吃到兩個饅頭、一根火腿腸、一小包榨菜。

新唐人記者 田淨 賈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