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採訪遭扣 記協斥警損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久敬莊釋放上訪者的消息,讓中國網民發表了很多意見,以及對新一屆領導人的期望。 不過,中共對境外媒體言論自由 加大力度的打壓,絲毫沒有鬆手 。香港蘋果日報記者陳達浩4日在新界採訪一宗土地糾紛期間,在表明 他的記者身份後,被警方無理帶回警署,並扣留4小時。香港記者協會批評警方濫權,損害新聞自由。

針對陳達浩被無理扣留,警方聲稱是因為陳達浩沒有攜帶記者證,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反駁說,記者曾要求到附近的採訪車取回記者證,但遭警方拒絕,很明顯警方是在濫權和打壓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採訪車隔壁就是警車來的,所以我覺得是一個合理的範圍是應該給他拿記者證去證明他的身份,而不是二話不說就將他帶回警署,而且一搞就搞四、五個小時,這個很明顯就是濫權,警方濫權。第二濫權的結果,很明顯是有妨礙新聞採訪的工作。」

她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上臺之後,操控傳媒和資訊的手法越來越激烈,引起社會很大反響。另外,蘋果日報也正式去信警方投訴。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