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間就業增 歐巴馬盼財政懸崖週內求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美國民間研究機構ADP,周三發布了11月的民間就業報告,美國私人企業的新增就業人數增加了11.8萬人。而面對一天一天逼近的美國財政懸崖,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對富人增稅上毫不讓步,他表示只要共和黨人能在對前2%富人增稅問題上妥協,將有望在一個星期內達成協議,否則,為了避免違約或再次調高債務上限讓美國信用受損,歐巴馬暗示,不排除直接跳入懸崖。

面對財政懸崖,歐巴馬提出對最富有的2%的人提高稅率,讓大部分人延長減稅,不過共和黨人則堅持對所有人延長減稅一年,雙方進入談判關鍵期。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或許可以在一個星期左右解決這個問題,它並非那麼困難的,但我們需要概念上的突破,我們需要探討一個平衡的計劃,什麼是對經濟最好的,這也就是美國人民投票給我們去做的,這就是我們要來完成的。」

歐巴馬表示,一些共和黨人願意妥協,並要求同時進行社會福利改革和進一步消減開支。而他也表示讓步,未堅持最高所得稅率必須從35%再提高。但警告共和黨,不要讓債務上限的議題進入談判協商。

美國總統 歐巴馬:「國會如果以任何方式表明,他們將對債務上限進行談判和投票,並再次將美國逼到違約的邊緣,作為談判的方式,去年我們做了這樣在歷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我不會再去做這種事。」

為了避免去年調高公共債務上限,傷害美國的信用評級事情再次發生,歐巴馬近日努力爭取各利益團體和各州州長的支持,冀望一週內完成協商,不過歐巴馬也不排除在與共和黨人無法達成協議下,將讓布希時代對所有人的減稅條款,從明年1月1日起正式失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