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古城新風貌 國際媒體助行銷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新唐人電視台通過衛星、有線和無線電視、網絡以及手機等多個平台同時播出,在亞洲地區約有一億觀眾可以收看。無論新聞報導或節目製作,都深受好評。新竹市政府認同新唐人國際平台的優勢,邀請日本新唐人社長蒞臨參觀新竹古城,希望能將新竹市的古蹟和人文風情人文,介紹到日本,吸引更多國際視野的關注。

新竹火車站,東門城、護城河、新竹公園湖畔料亭、市政府廳,不僅各具特色,而且都是從日據時代保存至今的建築。這些深具特色的古建築 與 即將開放的世博台灣館,將通過新唐人介紹給日本觀眾。

新竹市長 許明財:「今天非常的高興,我們的(日本新唐人)社長到新竹來,來了解一下我們新竹市在日本時代的時候,是怎麼發展的情形。現在跟日本時代是完全截然不同,因為我們從一個村姑變成一個科學的巨人。這個城市非常可愛,歡迎大家到新竹來玩。」

日本新唐人社長 須田碧霞:「新竹它不單是風貌很漂亮,它還有它的人文、它的科學園區,也是日本的工商企業非常喜歡來的,包括它的投資環境。我想以後對日本跟台灣兩方面,我們日本(新唐人)電視台應該可以做一個更好的橋樑的工作。」

從一個有三百年文化傳承歷史的城市,轉變為科技城市,新竹市政府希望通過新唐人國際平台,多元優質的節目,將新竹市的傳統韻味和創新,帶給日本民眾。  

新竹市長 許明財:「可以針對台灣的發展,給我們更多的指導。我想透過雙方之間的一個合作,可以把這個城市發光發亮,也可以讓電視台有更多展現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