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餐館評鑑出爐 星級料理美食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逢年過節或週末假期,您是否常常不知道該帶親友到哪個餐館聚餐? 飲食雜誌創辦人、詩人焦桐發表「臺灣餐館評鑑」,在全臺灣11萬家餐館中,經過長期追蹤考察,以星級評量區分,嚴選出1星到5星共385家餐館。

金黃色的外皮,輕而易舉就可以切開的無骨鴨肉,這是香嫩好吃的五星級八寶鴨。

蓮花燉、宮廷拌九孔、紅糟香辣酥魚、蟹黃小籠包,這些讓人看了目不轉睛、食指大動的菜餚,通通都是星級料理。

這一份年度餐館評鑑,採五星制榮獲五星級的餐館有2家,點水樓 和 食養山房,四星級的有 銀翼餐廳、欣葉101食藝軒 等17家餐館列名 ,三星級的,有 儂來餐廳、牡丹園等26家餐館,二星級,包括 鼎泰豐、王品等124家餐館, 以泰式料理為主的瓦城、故宮晶華則是列名 一星級,共385家餐館獲得星級評價。

外交部常務次長 史亞平:「今天呢,有這本這個全臺灣的餐廳的,這個評鑑的書,美食的書出版了之後,我相信可以對所有對臺灣,美食有興趣的觀光客,能夠用最短的時間到臺灣來,品嘗到最好的美食。」

知名餐館 鼎泰豐 上回評鑑是三顆星,這次卻降為兩顆星,這又是為什麼?

二魚文化創辦人&評審團召集人 焦桐:「他好吃的菜沒那麼多這樣,第二個用餐的環境,可能是跟要等待有關係吧,我不知道,就是要等那麼久,對,領一個號碼牌要在外面等那麼久,其實有一點掃興,說實在的。」

鮮嫩的雞肉、美味的湯汁,五星級的蓮花燉,令人忍不住想要嚐鮮,這些獲得評鑑的星級美食,等待民眾親自品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